情难自禁地喜欢上伏八~

K-day of blue 第二话的感想&吐槽(对伏见猿比古的个人见解)

已经看到DOB的第二话,这本号称青组日常的漫画就单单从前两话来看就已经处处渗透着虐的味道。

我就单纯讨论一下伏见猿比古这个人本身,在下年出猿美小说之前,其实猴哥的青少年与室长的私生活一样,都是个谜,在MOR漫画里面我睇到伏见对美咲至始至终的执着,但是这种执着如何形成,大概看到DOB的这两话都隐约感受到出来~

第二话中,日高谈论父母时候,漫画的分镜特意将猴哥显示出来,要知道漫画分镜都在表达不同意义,相信很多读者都有留意到,我和大部分人一样都推断猴哥有个不怎么的童年,至少缺少父母的关注和爱护是肯定的,棒打虐待体罚等等应该不至于,但是至少是精神虐待例如放置paly这样,或者只提供物质然后对自己的孩子就像对普通外人没区别。相信猴哥对家人确实没什么概念,所以即使在吠舞罗也拒绝这种家人的气氛(例如觉得真正的家人都不过如是,这些外人又怎么会真的当你是家人)。其实个人觉得除了因为美咲的注意转移之外,猴哥都多次强调吠舞罗是过家家的游戏,就知道其实对“家人”这个概念充满排斥感!

另外猴哥也提及到“比起有个不怎么样的父母说不定还不如干脆被扔下从此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其实都简直证明猴哥与父母的感情很不怎样.....



其二,室长讲的那句话相信大家都很有感觉“被抛弃的人都有选择舍弃对方的权利”,猿比古或者可以很干脆地选择舍弃父母,但是美咲呢?对于猴哥来说,其实自己才是被美咲抛弃的人,那么猴哥也会很干脆地选择舍弃美咲么?(很明显没有嘛!!!)


再者,室长下面的这句,我也希望至少猿美可以做到,“就算彼此无法理解也一样能成为对方重要的存在”,若是这样,我想猿美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讲的上是HE吧!(PS:其实室长你和尊哥就是这样的感情嘛!!!重要的人!!)




截图来自深雪的汉化!感谢!





评论
热度 ( 1 )
 

© salvia_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