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难自禁地喜欢上伏八~

北海道三次游之吃货篇

序言的唠叨:话说都已经第三次来北海道了,但是每次都是跟旅行团都是在没啥意思,但也没办法,跟着家人和一群叔叔阿姨,想不跟团也很麻烦的,本来我日文就不是很精啊!毕竟我是一枚吃货,之所以同很多人都说北海道很好很值得多次去的最主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吃啊!就开始先来讲吃的问题。

 

第三次来北海道了,这是日本我最喜欢的地方,除了札幌,其实我们可以毫不留情的说北海道的确就是一个大大的农场,对于其他日本人来说,这里的人真的都是“百姓贵族”(看过牛姨的《百姓贵族》么?安利下),这里很多食材都新鲜得要命,最重要其实都不贵,一个一公斤重的道产苹果(就是北海道产)才150日元啊,而且很甜很好苹果味道水分足(一回来吃这边的苹果就啥味道都没有了),问题系如果你在东京大阪可能就不是这个价格了,再想想自己去永旺(吉之岛)看看一个日本苹果就知道有多贵!至于吃海鲜,价格幅度很波动的,要知道这里所有东西都分道产和外国进口,外国的很便宜,道产的价格就返了几倍,所以想想北海道的人民每天都吃自家的产品真是百姓贵族!

虽然是跟团,但是日本的伙食至少都很合适广东珠三角的人民的味觉,之所以说珠三角,因为一般广东其他地方例如梅州,潮汕的人民的味觉比珠三角的人民偏重一点(不是说人家重口味,是我们珠三角的人口味很清淡,你看看我们吃白切鸡就知道了,就只要姜葱),日本人的食物烹饪主要以鲜和微甜为主,所以挑吃的广东人也不会对团队的饭菜有很大的意见。

正式开始的第一餐是在登别的忍者村里面餐厅进行,一个给我感觉很像均安蒸猪的感觉,淡淡的味道需要蘸酱,酱料应该是调整过得甜辣酱,味道不错,但是我还是比较偏向酱油咯~(我是酱油派!)

之后两餐是洞爷湖的酒店的自助餐,没什么可以说的~

之后再小樽加菜,吃当季的毛蟹~有毛蟹在,那个青花鱼的定食就没啥可以说了~,道产的北海道毛蟹,清蒸,味道很鲜甜,不过吃着吃着,就开始觉得有点咸了~不过我们吃蟹的机会实在太多,觉得9000+的日元吃这只蟹不算是性价比很高~但是来到这当然要吃点地道的东西啦~

晚上回到札幌就要开始吃烧肉了~我们外加带神户寄来经典的神户牛肉,AA级,12000日元,500G,我梦寐以求的牛肉!!对上一次是06年在东京,同样是快递过来的神户牛肉~看看那雪花,均匀分布,入口即溶,牛肉味很浓,我除了用“正”这个字来说之外,就根本想不出其他词形容了(反正我是语文废!)不过如果有人比较喜欢有劲道的牛肉的话,可能神户牛肉就达不到这个要求咯~有了这块牛肉,定食的配料基本就不想吃了!



之后的一天属于自由行,带着一群不会日语的老人家自由行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还是交给导游,过中午之后我就带着我爸妈往外跑了,晚上就慕名跑去かに本家的札幌店吃蟹料理。带进去的时候是有说中文的留学生,不过服务员都是日本人,十分敬业,每一道料理都会在我们吃完之后帮我们上下一道,因为姐姐们都穿着和服,我老爸很开心地捉住人家照相,在加上餐厅的装修以传统日式风格为主,感觉很过瘾的。还好吃饭不是正式的跪坐,要不然这顿饭下来我们家三个人都不用继续步行了!餐厅的价格不能算很贵,但也不便宜,先说说总价吧,最后吃了差不多人民币680元,一个蟹料理的套餐外加白饭和一个刺身,因为我家人食量比较小,所以吃得很饱的。这个套餐里面的蟹有两种,分别是长脚蟹和毛蟹,分别造成前菜,刺身,主食为火锅,一个粥,蟹肉盖,冷盘,和甜品,二人份(其实可以叫三人份的,可惜人家饭量小),价格是11000日元。菜式都很精致,不过我爸是饭桶,所以外加一个400日元的白饭,挺贵的,不过大碗得很,服务员姐姐多次问我是不是确定要加白饭,感觉我们会吃不完。全程给人侍候这感觉很不错呢!服务态度好得要命,前提请给人一定要有基本的日语基础,我觉得还挺奇怪的,明明带进来的时候为中国小女生,之后全程服务都是日本姐姐,我真想知道我一句日文都不会的话餐厅会不会派个中国人过来帮我呢~回来说说吃得,菜式精致得我感觉像吃怀石料理一样,虽然我没吃过,看上去每一份都很小,但是所有的菜式(除了甜品)都没有一些离开过蟹,生的熟的,炸的煮的蒸的,冷的热的都齐全了,我语言有限,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反正看图就好了,除了好吃反正我也没想到别的词语。

 





(图没上齐,我不是照像派的,往往吃完才惊觉说要照相,所以有几道料理都没照上我就吃完了,可惜!)

关于吃说到最后,中国菜就很好,在澳洲留学的时候我总觉得来到了一个吃货地狱,虽然食材都很新鲜,不过出来的效果就不怎么好,反正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人的吃饭,我觉得广东人对吃是很挑剔的,虽然我们一些基本食材不够别人好,但是烹饪出来的东西都是却好得很,中国的厨师可是一等一的!至于为啥食材不够别人好,没办法,我们人多,先解决所有人的温饱再算吧,质量可以慢慢提升!

 



评论
 

© salvia_yuki | Powered by LOFTER